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主题教育 | 省社会主义学院多措并举抓实调查研究

来源:河南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 发布时间:2023-07-05 17:30点击:

    省社会主义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一是提升站位重统筹。坚持把调研与学院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与统战人才教培工作结合起来,细化研究制定调查研究《实施方案》,统筹部署12个方面的12个调研课题,对组织调研与协调调度等作出一揽子安排,编印6期《调查研究学习动态》,为开展好调研夯实基础。二是深入实际破难题。坚持“一题多地”与“一地多题”相结合,成立5个调研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和“一线工作法”,运用“小切口、大视野”“小平台、大数据”科学方法,开展好“送上门的调研”和“走出去的调研”,有的放矢探寻破解问题、突破瓶颈的新思路好办法。三是精准发力促转化。认真做好调研“后半篇文章”,聚焦重点集中攻坚,针对“加强统一战线教育培训特色基地(教学点)建设的思考与探索”课题,在充分调研基础上形成实践教学基地(教学点)设立与管理流程、管理试行办法等制度文件,筹备召开全省社院系统现场教学工作现场会,切实为全省社院系统提供一个省市联动、共享资源、学习经验的平台。
    来源: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简报
第24期(2023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