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走进社院 > 学院简介 >

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简介

来源:省社会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3-01-19 19:50点击:

   

  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是中共河南省委领导的统一战线性质的政治学院,是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联合党校,是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的主阵地,是开展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部门,是党和国家干部教育培训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成立于1958年。2008年成立河南省中华文化学院,与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一套机构、两块牌子”。学院为参照公务员管理的正厅级事业单位。
  建院以来,始终坚持“社院姓社”,突出政治培训,强化政治共识,培养了一大批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亲密合作的高素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党的统一战线干部以及统一战线其他方面的人才,为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推动我省统一战线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依托中原文化优势,面向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积极开展以中华文化为主要内容的国情研修、交流活动,为增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凝聚力、影响力、创造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供支持。
  学院位于郑州市金水东路与明理路交叉口西南,占地122亩,建筑面积41000平方米,有学员宿舍269间,460人大礼堂1个,报告厅、多功能厅各1个,大小教室8个,讨论室8个,具备学术报告、教学实时录播、情景模拟教学、学习讨论等多种教学培训及会议功能。
  学院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统战工作大局,认真探索办学规律,积极创新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学和科研水平,不断加强学院自身建设,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为不断巩固和发展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社院力量。